饑饉月2024


主題:攻克已身,叫身服我


日期:3月3日(日)至30日(六)

饑饉月期間將鼓勵各肢體從個人及群體層面進行屬靈操練,以塑造及重整弟兄姊妹的靈性生命。

各項屬靈操練如下:


1. 28天靈修默想

使用《格外的敬虔》靈修默想資料,藉以思想基督的生平,建議定時定點進行 (例如:每天晚上十時放下所有事情,安靜靈修10分鐘),以建立與上主相交的美好習慣。
(按圖下載PDF)


2. 禁食禱告
  • 個人層面:建議每週最少有一日午餐/晚餐禁食或部份禁食 (減少某類食物,例如: 飲品或肉類),將時間分別為聖,將心思意念專注於神,並為他人的需要禱告。
  • 群體層面:在饑饉月期間以小組為單位安排至少一次小組饑饉餐,一同實踐饑饉,互相守望。

3. 克己儉樸

在饑饉月期間,在飲食、消費或享樂等方面學習節制,藉此操練學習不被身體的慾望控制,使我們能更自由地跟隨主。節省下來的金錢可捐獻以支持「特困兒童助養計劃」。大堂將提供記錄表格,讓肢體記錄儉樸節制的成果。


4. 家/小組守望分享

饑饉月期間,建議家/小組於2次聚會中加入分享環節,分享屬靈操練中的經歷及掙扎,彼此守望支持。大堂會提供第一次小組內容供各組進行立志。此外,也會提供屬靈操練日誌,讓弟兄姊妹寫下各項操練的實踐情況及過程中的反省。


5. 整堂性聚會

受難節晨更
日期:3月25日至3月28日 (禮拜一至四)
時間:上午7:00-7:45 地點:教會禮堂

受難節崇拜
主題:世界不配有的愛
日期:3月29日 (禮拜五)
時間:上午11:15
地點:高雷中學1樓禮堂

盼望各位弟兄姊妹一同投入饑饉月的屬靈操練,藉此思想並學效主耶穌犧牲捨己的生命楷模,反省悔罪,同心追求靈命長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