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4-03-17 大堂報告
一、饑饉月
主題:攻克己身,叫身服我
日期:2023年3月3日至3月30日(共28天)

饑饉月期間將鼓勵各肢體從個人及群體層面進行屬靈操練,以塑造及重整弟兄姊妹的靈性生命。

各項屬靈操練如下:

1. 28天靈修默想
使用《格外的敬虔——靈修默想小冊子》思想基督的生平,建議定時定點進行 (例如:每天晚上十時放下所有事情,安靜靈修10分鐘),以建立與上主相交的美好習慣。

2. 禁食禱告
• 個人層面:建議每週最少有一日午餐/晚餐禁食或部份禁食 (減少某類食物,例如: 飲品或肉類),將時間分別為聖,將心思意念專注於神,並為他人的需要禱告。
• 群體層面:在饑饉月期間以小組為單位安排至少一次小組饑饉餐,一同實踐饑饉,互相守望。

3. 克己儉樸
在饑饉月期間,在飲食、消費或享樂等方面學習節制,藉此操練學習不被身體的慾望控制,使我們能更自由地跟隨主。節省下來的金錢可捐獻以支持《特困兒童助養計劃》。大堂將提供記錄表格,讓肢體記錄儉樸節制的成果。

4. 家/小組守望分享
饑饉月期間,建議家/小組於2次聚會中加入分享環節,分享屬靈操練中的經歷及掙扎,彼此守望支持。大堂會提供第一次小組內容供各組進行立志。此外,也會提供屬靈操練日誌,讓弟兄姊妹寫下各項操練的實踐情況及過程中的反省。

5. 整堂性聚會
受難節晨更
日期:3月25日至3月28日(禮拜一至四)
時間:上午7:00-7:45
地點:教會禮堂

受難節崇拜
日期:3月29日(禮拜五)
時間:上午11:15
地點:高雷中學1樓禮堂
當天將設有穿梭巴士接載弟兄姊妹往返觀塘市區及高雷中學,詳情如下:
  開車時間 上車地點 下車地點
去程 上午9:25、10:20及
10:50(逾時不候)
巧明街與駿業街交界
(鄰近城東誌人形雕像)
高雷中學
回程 下午1:10
(逾時不候)
高雷中學 巧明街與駿業街交界
(鄰近城東誌人形雕像)
注意事項:
  1. 如弟兄姊妹需於高雷中學校舍內泊車,請向幹事登記。
  2. 按校方要求,校舍範圍內不可飲食 (清水除外)。
盼望各位弟兄姊妹一同投入饑饉月的屬靈操練,藉此思想並學效主耶穌犧牲捨己的生命楷模,反省悔罪,同心追求靈命長進。

二、 華人區會─泰國短宣之旅
日期:7月31日至8月6日,共7天
地點:泰國清邁府,翁桂縣(Omkoi)
費用:$6000-$6500
           (視乎機票價格而定,已包括來回機票、住宿、膳食、交通費及旅遊保險)
對象:18歲或以上,已決志及有服侍心志的肢體
名額:30人 (此為三間堂會之合計名額,及包括隨團牧者)
服侍內容:
參與肢體將有機會認識及參與當地城巿及村落的教會生活及福音工作,包括:
  • 探訪當地村落及教會轄下兒童之家,藉教授英語或其他知識、簡單手工及遊戲服侍婦女及兒童;
  • 參與教會的福音晚會及禱告服事,與弟兄姊妹團契交流;
  • 探訪聖經學院,與牧者交流。
是次短宣能透過服侍建立生命,又能與當地肢體交流分享,實在是開闊屬靈眼界的好機會。

有意報名的肢體可向各團契負責人、家長、組長報名,截止報名日期為4月14日。

三、 2023年4月1日至2024年3月31日年度的報稅奉獻收據將於5月初派發,以奉獻封繳交奉獻之肢體請在4月14日或之前繳納此年度的十分一奉獻,而以電子方式繳交之肢體則請於4月5日或之前繳納,以便整理收據。

四、 聖樂組「新詩歌引入要求及流程」已更新,詳情已張貼在正堂及副堂報告板上,請弟兄姊妹留意。